close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是高三補陳興國文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如果有一件事情我認為是對的,是有道理的,那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我都不會撼動,

如果今天一個小孩子來糾正我的錯誤,只要他說的是對的,我也會馬上承認


當時的我聽到這句話是很感動的

男人就應該是這樣不是嘛

儘管陳興是個很嘴砲的傢伙

但是我對於他常常突然冒出來的人生哲理還是很喜歡


但是最近一連串很多事情

讓我覺得

要有冷對千夫指的勇氣真的是不簡單

人總是無法永遠客觀

總是會被那麼多的主觀意識影響



但終究我還是會想要朝著高三時這撼動我的兩句話前進

所以要是你們哪一天發現我跟牛一樣固執一件事情的時候

就代表我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