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正好也要回學校,不如就一起回去吧!」

天琅把安全帽輕輕的放在野狼機車上,而我則是驚訝的看著他,這樣的夜晚他竟然會出現在火車站,而且竟然騎著這樣一台十分有特色的野狼機車,不過無論如何,給天琅載絕對勝過被流氓運將海噱一筆。

『天琅你終於來啦!』我假裝已經跟天琅約好的樣子。

「哼,小伙子,下次別讓女孩子等太久,不然會怎樣都不知道!」

歐吉桑看到半路殺出一個洪天琅搶走他的生氣,悻悻然的轉身而去,隱隱約約還可以聽到他在抱怨生意難做,完全不認為自己有任何不對。

天琅聽了雖然楞了一下,不過總算沒有穿幫。

『嘿,謝謝你喔,要不是你即時出現,我還不知道要怎麼拒絕那個歐吉桑呢!』我鬆了一口氣的天琅道謝。

「不會啦,我剛好也要回交大,看到你一個人想說要不要一起回去。」

天琅微微的笑著,令人開心的是他還記得我而且幫了我一個大忙,給我的印象又更好了。

『不過你怎麼會來這裡阿?而且還騎了一台野狼機車,沒想到你還會騎檔車

耶!』

「沒有啦其實這台車不是我的,是交大公務車

『交大公務車?』

我連忙重新打量起天琅身旁的紅色野狼機車,果然在油箱側邊有著白色的交大公務車字樣。

『好酷喔!交大公務車竟然是野狼機車耶,而且還是紅色的,我之前只有看過藍

色的野狼機車。可是你怎麼可以把交大公務車騎出來阿?』

「沒有啦……

沒想到天琅竟然不好意思了起來,說話開始有點節巴,我張大眼睛等著他的回答。

『不要擔心,我不會跟別人說的!』

「其實也沒什麼啦我從國中開始就很喜歡蒐集各種摩托車的模型,也喜歡研究各種檔車的特性跟性能,只是到了高中也一直沒機會可以真正騎一次檔車,直到上了大學我有次在上課的路上發現工程五館旁邊停了這台紅野狼,而且我發現這台紅野狼是1993年最後一批的野狼125機車

原本說話還有點緩慢的天琅說到眼前這台紅野狼竟然越來越興奮,雖然我自己本身不懂檔車,但聽得出來他對於檔車是真的有熱烈的興趣,不知不覺中我也聽得入神了。

「那個時候的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93年最後一批的野狼機車!儘管是相隔了十五年的現在,他獨特的引擎聲跟輕巧靈活的離合器都不是後來台灣生產的金狼系列或是雲豹、FZR可以相提並論的。早期的野狼125因為不用考慮政府環保政策,所以引擎用料跟內部零件的選用都以追求速度為目標,只要保養的好,馬力絕對不輸現在出產的一流檔車,所以對我來說,這台紅野狼就好像一顆耀眼的星星!」

『真的嗎?』

聽天琅這樣一說,我從一開始的好奇轉變成真的想要看看這台紅野狼是否有如天琅口中所說神猛。

「當然是真的阿雖然我沒有真的試過這台紅野狼的極速,但是我相信一定不會

讓我失望的」天琅看著紅野狼,眼神中閃耀著信心的神情。

『所以你自己也不知道這台野狼可以跑多快阿?』

「我知道阿,我上次打三檔就可以到九十了,要是上了四檔應該可以到

天琅側著頭開始計算,似乎他自己也不能確定。

『那我們去兜風吧!』

「蛤?」

『我說,那我們去兜風吧!』

我背著雙手,上半身輕輕的向前傾,開心的看著天琅。

「兜風喔」天琅的口氣又恢復到平常的老實樣。

『嗯阿!反正你本來就要帶我回交大了不是嗎?』

「是沒錯啦

『那我們走吧!騎紅野狼去兜風!』

……….好吧!」

我成功的煽動天琅,只見天琅右手大拇指輕輕的一壓,紅野狼再次發動,低沈而有規則的轟轟聲似乎在預告什麼。

我把行李塞進了紅野狼車尾的兩個馬鞍袋,墊起腳尖一跨,坐上了紅野狼的椅墊

「那個另外一頂安全帽是工友用的安全帽,有點簡陋」天琅轉過頭把安全帽

遞給我,帶著歉意看著我。

『哈,沒關係啦!這種安全帽戴起來也挺涼爽的!』我看著天琅遞給我的安全帽,是那種工地用的簡易安全帽,就只有薄薄的一層米白色外殼跟繫帶,這種安全帽的功用可能就僅止於不會被警察抓吧,我邊想邊把帽子扣上。

『我戴好囉!出發吧!』我興奮的舉起右手筆了一個大大的耶。

「嗯!」

天琅輕轉油門,紅野狼就靈敏的向前奔跑,把我載離宛如空城的新竹火車站,推向站前的中華路上。

檔車慣有的傾斜使我比想像中更靠近天琅,其實這次我第一次坐檔車,從小在台北坐大眾捷運、汽車的我從來沒接觸過這樣狂野而感性的運輸工具。

我坐在車上,新竹的風不停的往我臉上撲來,安全帽之外的頭髮恣意的隨風擺動,我不敢抱住天琅,只輕輕的抓著他腰間的衣服,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興奮的氣息,紅野狼似乎也蠢蠢欲動。

「現在是一檔,速度還不快。」天琅邊騎邊指著紅野狼前方的兩個圓形儀表板說。

【時速45km

我讀著儀表板上的數字,而我們已經來到新竹東門圓環,圓環上的商家大都已經休息,只剩下招牌上亮眼的霓虹燈與路口號誌交錯的閃黃燈。

「接下來是二檔,要開始加速囉!」只見天琅左手打了一下離合器,輕鬆的打上二檔。

【時速70km

幾個轉彎,我們已經來到筆直寬敞的光復路二段上,深夜時刻,一眼望去都是綠燈,此時我已經開始感受到紅野狼的威力,風聲不再向剛剛一樣溫柔,開始在我耳邊叫囂,似乎在向我宣示路權,我靜靜的看著前座的天琅,他正專心的看著前方,雙手熟稔的控制著平衡。

「要上三檔囉,如果你覺得太快就跟我說吧!」

『好!』

聽到天琅這樣說,我不得抓緊了他的衣服,然而心中卻期待三檔會是怎樣的速度。

【時速90km

只帶著半罩式簡易安全帽的我,風已經大到讓我眼睛睜不太開,路旁微黃的路燈就如同流星般在我眼前一顆顆向後飛逝,三檔的紅野狼速度讓路邊停放的汽車影子逐漸模糊,我眼中看的清楚的只剩下前方天琅的身影。

「三檔會不會太快?」

天琅看著儀表板問我,然而聲音卻完全被風聲與引擎聲蓋住。

『你說什麼?』

「我說,三檔會不會太快!」為了要讓我聽到,天琅幾乎是用吼的!

『不會!』

「你說什麼?」

『我說,不會!』

我深吸了一口氣,也吼了回去。

只見天琅點了點頭,露出了一個期待的笑容。

「四檔!」

幾乎是在天琅開口的同時,紅野狼的引擎聲也咆嘯了起來,似乎剛剛的他都只是在暖身似的。

【時速120km

終於,我抱緊了天琅。

我想,這就是青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