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我無奈的看著融化了三分之一的巧克力紅野狼,雖然氣球發現時,紫綺當機立斷馬上拿去冰箱冰了起來以免繼續惡化,但是仍然無法挽救已經融化的部份,主要是機車輪胎的部分融化,因為是最先完成的部份,加上夏天的高溫,寢室又一直沒人去買冷氣卡,所以巧克力就軟化了

『怎麼辦我的紅野狼機車毀了』我雙手抱頭,哭喪著臉。

「甚麼紅野狼機車,那只是兩顆輪胎哎呀小冷你不要太傷心啦,你平常不是很

  樂觀的嘛?」紫綺安慰著我。

「對阿,不然你拿紫綺帶回來的巧克力去送人阿,咯!好飽!」氣球邊說邊又丟了一個godiva進去嘴裡。

『可是這是我做很久才做好的,要是重做的話就來不及了,明天是最後一天炸

蝦節耶!』

「到這個時候你還想重做機車巧克力阿笨蛋小冷,你就把這兩個輪胎送給天琅就好啦,至於這個排氣管我看就算了有點突兀。」紫綺邊說邊把冰箱裡的輪胎巧克力又拿了出來。

『可是這樣不會很簡陋嗎?我不好意思

「小冷我問你,你今天是不是很認真做這個巧克力?」

『嗯很認真阿!』

「那就對啦,這種手工小禮物最重的心意,又不是精緻,如果這麼要求外觀那直

接去買工廠開模做出來的最漂亮啦!」

『真的嗎?』聽紫綺這樣講,我心中又恢復了些許的自信。

「當然囉,而且我跟你說,要是你送的巧克力太精緻太豪華對方反而會有壓力!

有點瑕疵比較可愛,反正小冷你的個性本來就笨笨的而且我猜那個天琅一定

從來沒收過巧克力,他開心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跟你比較這些有的沒的。」

紫綺到現在仍不忘虧我。

『吼,我哪有本來就笨笨的那我真的就這樣把巧克力送天琅嗎?』

「嗯,對啦,不要擔心啦!」

我看著巧克力紅野狼,想著天琅收到時不知道會有什麼感想。

算了,天狼人這麼好,應該不會怎樣吧,我下意識的登入魔獸世界,突然好想現在就跟他聊天。

      [密語]雪狐 : 哈囉哈囉!

      [密語]紅野狼 : 嗯?這麼晚還上線阿?

      [密語]雪狐 : 哈哈,對阿!我問你喔,明天晚上有沒有空?

      [密語]紅野狼 :有空阿!要我帶你練功嗎?

      [密語]雪狐 : 不是練功啦,我想問你要不要一起去浩然念書。

      [密語]紅野狼:好阿,剛好我最近也開始要期末考了。

      [密語]雪狐 :太好了,那我們明天晚上六點約在浩然六樓電梯出口喔。

      [密語]紅野狼 : ok,明天見。

      [密語]雪狐 :嗯嗯,掰掰 :p

呼,終於把天琅約出來了,剩下的就看明天了!

※※※

我獨自一人站在浩然電梯裡,看著電梯裡的自己,想著過去一個多月來發生的總總。

首先是第一次跟天琅在浩然邂逅,一開始只是很單純的被他的雙眼還有專注在遊戲情節上的言語所吸引。

在新竹火車站卻意外發現,他同時也是駕御紅野狼的騎士,還在我的慫恿下以破百的時速在光復路上漂移。

後來某次在二餐聽到路人閒聊,發現天琅很有可能就是魔獸世界裡的神祕高手紅野狼,一樣的名字代表的卻是虛擬電玩人物與現實野狼機車的落差,然而天琅卻可以把兩種紅野狼操控自如。

不知不覺我也栽入了天琅所在的魔獸世界,整天練功刷寶,似乎離他更近了一些卻還是有一段距離。

還有在湯姆熊時,天琅不管花多少代幣都要替我夾到雪狐娃娃的認真神情。

我也忘不了那次在九思亭的對話,天琅對月亮許的究竟是什麼願望呢?

一幕又一幕的回憶閃過眼前,在紫綺的問題中,我才發現,原來早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喜歡上這個看似平凡其實內心卻充滿熱忱的男孩。

網路上有句很有名的話這樣說:「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我就會朝你走向剩下的九百九十九步。」

而今天我就要第一次試探性的踏出第一步,不管天琅會不會朝我走出剩下的九百九十九步,我都願意為他踏出這第一步。

「叮!」六樓到了,迎面而來的是浩然六樓古色古香的室內藝術建築,我提早時分鐘到,所以天琅還沒出現。

我輕輕倚靠在浩然六樓那宛如樓閣般的柱子旁,閉上眼睛,享受忙碌生活中難得的悠閒。

「這裡很漂亮對吧?」

一個熟悉的聲音出現在我身旁,我張開眼睛轉頭望去,原來是天琅到了。

『對阿,這裡很美

「你知道浩然六樓的景觀設計由來嗎?」

『嗯不知道耶,只感覺得出來有很濃的中國風。』

「浩然每個樓層都有專屬的主題,這個樓層的主題是『小園呈秀』,這裡的樓閣設計主要是仿照大陸蘇州拙政園的亭台閣樓,所以你才會覺得有中國味。」

天琅就如同回到舊地般,流利的解釋著浩然六樓的景色。

『天琅你怎麼會知道這麼多阿?』

「因為我第一次來時也跟你一樣覺得這裡很典雅,回去稍微查了一下資料,相傳

當年曹雪芹居所就在拙政園旁,所以紅樓夢裡的大觀園描述的就是拙政園,而

這裡,又是仿拙政園而建。」

沒想到周遭的景色還藏著這樣一段曲折的典故,如此抽絲剖繭,竟隱約可以想像瀟湘妃子林黛玉在此亭台閣樓倚樓聽雨的畫面,我跟天琅都良久沒有說話。

「抱歉突然說了這麼多莫名其妙的話」天琅首先回過神。

『不會阿,我覺得你好厲害喔,懂得好多,除了魔獸世界、檔車知識你還懂紅樓

夢跟浩然的典故耶!』

「還還好啦,我只是對於有興趣的東西會花比較多心思去研究。」

『對了,天琅,你有沒有聽過炸蝦節!』

「蛤?那是什麼東西?」

哈,果然如我預期,天琅跟我一開始一樣不知道有這個節日。

『喔喔,炸蝦節就是交大每年會舉辦,要送朋友禮物的節日阿!』

我十分簡單扼要的跟天琅解釋。

「阿,真的嗎?」

『對阿,你看,我有準備禮物要給你喔!』

終於,我拿出準備已久的巧克力,遞給了天琅。

「阿這是要給我的嗎?」

天琅看著我遞給他的盒子,有點疑惑的問著。

『當然囉!我們是好朋友嘛!』

「那那怎麼辦,我沒有準備禮物。」老實的天琅頓時不好意思了起來。

『你上次有送我雪狐娃娃阿,忘記啦?』我連忙幫天琅打圓場。

「那個算嗎?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有炸蝦節阿!」

『當然算囉!你那麼有誠意幫我夾到的耶,要不是你高超的技巧,我看那隻雪狐

娃娃一輩子都要活在獅子堆裡了。』

「那謝謝你囉。」天琅收下禮物後,給了我一個淡淡的微笑。

『你要把禮物打開來阿。』

「阿?在這裡嗎?」

『對阿,我想看你喜不喜歡。』

「喔好。」

天琅小心的把緞帶解開,輕輕的把盒子拿了起來,而我則是在旁緊張的看天琅會有什麼反應。

終於,天琅看到了那輪胎只有一半的紅野狼。

「哇,是輪胎耶!」天琅興奮的抬起頭看著我,有別於剛剛只是一抹微笑,現在的天琅是真的很開心。

「好逼真喔,不過這輪胎似乎沒氣了」天琅把巧克力放在手中把玩,目不轉睛的說著。

『阿?輪胎沒氣?』對於天琅的反應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總不好意思跟她說其實巧克力溶掉了吧

「小冷,謝謝你,我很喜歡你送的巧克力。」

『不客氣,你喜歡就好。』

不管怎樣,看到天琅如此喜歡我做的禮物,我自己心裡也十分開心。

「那,我們去念書吧!」

『蛤?』

「你不是約我要出來念書嗎?」

『阿對!念書念書!走。』沒想到天琅還記得出來的目的,反倒是我都忘記我是用什麼理由約他出來的。

就這樣,我們兩個就在紅樓夢中煙雨江南的中國式建築旁念起了現代科學的深奧理論。

我看著眼前令人容易入眠的人類文化學,想著剛剛的情景,天琅應該是真的很喜歡我送的禮物吧?

我側著臉看著窗外的風景,一輪明月與我對望,良久,我悄悄再次拿起紙條傳了一句話給天琅。

                          『今天是月亮生日喔!』

我戳戳天琅手臂,把紙條傳給了他。

只見他表情有點茫然,似乎在考慮什麼,我又傳了第二張紙條給他。

                           『我們去看月亮吧!』

這次,我不等天琅答應,就把他拉起了身。

這次,我要把天琅拉進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