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跟思念構成導演Clock還有副導宇安去台北喜來登飯店參加頒獎記者會,

跟上次交大公共事務組幫紅野狼跟T50辦的記者會地點一樣,

可惜的是這次只有甜點沒有高級的午餐XD (聽說各隊隊長才有)

這次來的記者比上次少,不知道是不是公共事務組發出的新聞稿不夠有吸引力,

或是今天台灣發生啥大事大家都去追了@@?

(不過至少我很確定上次紅野狼的宅男元素媒體很愛...)

今天也來了不少大咖,寶來集團的兩個總經理都出席了,

而且寶來投信的總經理劉宗聖特別提到他很喜歡我們構想中的,

喚醒新竹候鳥,讓曾經在新竹這塊土地打拼過的人重新發現、懷念這個地方。

雖然很多人都說思念構成團隊這次參加白文正T50獲獎的機率很高,

但是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畢竟交大優秀的人太多了,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與討論,

終於從複賽到決賽到前幾天確定我們拿到T50築夢組的冠軍,

獲得築夢獎金25萬,

非常開心,也覺得很感動,

我們的企畫書獲得了評審的認可,

而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接下來的七月八月我們會努力拍出比紅野狼更好更棒的《思念構成》,

敬請期待!

 

 

以下是交大公共事務委員會部分的新聞稿,

晚點應該會陸陸續續有其他媒體報導。

 交通大學首創《白文正T50》築夢基金競賽 競爭激烈
生物科技與能源新創公司首度打敗網路創業新秀

 
交通大學《白文正T50》築夢基金競賽元年結果出爐!自3月1日開始,經過長達四個月的初審、複審、決審三階段賽程,最後「創業」組由「先進釋放科技— 幾丁聚醣奈米空心載體」及「MECE— CityHybrid™ 油電系統技術市場化」各獲25萬元創業基金;「築夢」組則由「克拉克多媒體工作室—《思念構成》2009校園電影」、「交响樂團—交响樂」各獲25萬元築夢基金。

吳重雨校長為鼓勵學生勇於築夢、逐夢及校園跨領域合作創作風氣,同時也紀念名譽博士白文正董事長白手起家的創業精神及熱情,在全球最知名大學創業競賽(麻省理工學院MIT $ 100K)20週年的同時,以白文正董事長為名舉行《白文正T50》築夢基金競賽,每年提供「創業」與「夢想實踐」兩項主題各總金額新台幣 50 萬元獎學金,代表交大走過五十載的重要里程碑,也源自於寶來最為人所知的「台灣五十」ETF基金,獎勵所有熱情、具創意的學子實踐自我的夢想。


電影結合在地文化關懷 音樂復興傳統技藝並協助弱勢團體

2008年,以電工系蔡翼鍾為首,電工、外文、管科、傳科等系組合而成的Clock Studio,秉持對電影拍攝的熱情而發表了第一部實驗性劇情長片—【紅野狼】,轟動全校、引起廣大迴響,並獲商周出版社協助出版電影小說,令Clock Studio團隊深受激勵,因此在2009年,Clock Studio團隊希望再次做出創舉,拍攝一部全新作品---【思念構成】。蔡翼鍾表示,近年來隨著國片產業的復興,台灣本土團隊製作的電影越來越豐富多元,在社會大眾給予市面上獨立製片掌聲與支持時,他們希望藉著此機會讓公眾關注學生的潛力,讓學生團隊有機會多加琢磨練習。另外,身為新竹人的蔡翼鍾將電影場景擴大到整個新竹縣市,希望透過此一計畫幫助新竹文化產業的發展,讓以科技園區為主要產業的新竹,能漸漸散發出人文素養的氣息,這分對本土文化的關懷也深深感動評審,在跨領域、正向影響力及可執行度都獲得不錯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