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梅竹主題曲參賽曲-梅竹傳說  

:BBM  :Joeman

 

Joeman:?

BBM:Joeman你在幹嘛,比賽要遲到了!

Joeman:真的假的,我我馬上過去,ByeBye!

 

(各位觀眾  清華英雄)

(各位觀眾  交通英雄)

 

閉上雙眼聽心臟跳動  畫面空中停留 此刻誰將出手

張開雙手讓全場架空  且看我一枝獨秀

 

轉身擦肩而過    凌波微步穿梭

這次我不會回頭  因為勝利即將到手

 

也許在多年以後  知識還給教授

但我們仍然擁有  那年寫下的 梅竹傳說

梅竹傳說 閃耀你我心中 在校園傳頌

 

也許在多年以後  心中回憶跑動

青春在歲月奔波  不朽的卻是 梅竹傳說

梅竹傳說 汗水堆積英雄 英雄在此締造傳說

 

閉上雙眼聽心臟跳動  畫面空中停留 此刻誰將出手

張開雙手讓全場架空  且看我一枝獨秀

 

轉身擦肩而過    凌波微步穿梭

這次我不會回頭  因為勝利即將到手

 

也許在多年以後  知識還給教授

但我們仍然擁有  那年寫下的 梅竹傳說

梅竹傳說 閃耀你我心中 在校園傳頌

 

也許在多年以後  心中回憶跑動

青春在歲月奔波  不朽的卻是 梅竹傳說

梅竹傳說 汗水堆積英雄 英雄在此締造傳說

 

(各位觀眾  交通英雄)

(各位觀眾  清華英雄)

 

也許在多年以後  知識還給教授

但我們仍然擁有  那年寫下的 梅竹傳說

梅竹傳說 閃耀你我心中 在校園傳頌

 

也許在多年以後  心中回憶跑動

青春在歲月奔波  不朽的卻是 梅竹傳說

梅竹傳說 汗水堆積英雄 英雄在此締造傳說

不朽的梅竹傳說 汗水堆積英雄 英雄在此締造傳說

 

梅竹傳說創作理念:

永遠忘不了大一時某次無意間在Youtube上看到1999

己卯梅竹賽交大李兆平學長在七局下兩人出局轟出一發三

分全壘打,以五比四逆轉並助交大奪回睽違了十年的總錦

標,而至今又是另一個十年,但這樣子的梅竹傳說仍然在

校園傳頌著,我們總是循著前人所留下的痕跡前進,他們

創造了屬於自己的傳說,而這次,輪到我們了!

 

僅以此歌替清交兩校的梅竹英雄加油,或許多年以後,大

學知識都還給教授,或許多年以後,青春在歲月洪流中消

逝,但我們將繼續擁有,2010年的梅竹傳說。

 

 

歌詞解析:

這次歌詞充滿動感,若唱現場時有許多地方可以跟觀眾互

動,例如前奏跟間奏的「各位觀眾,清華(交通)英雄」

,可帶領台下清交火力班互相比拼氣勢,希望可以凝聚

每個清交同學為自己的選手加油。

 

後記: 

原本今天梅竹後援會一直沒有徵選主題曲的動作,

讓我跟BBM都以為今年不用主題曲了,

結果BBM原本寫好放著的歌就拿去給電影《思念構成》

當作配樂,然而過沒幾天梅竹後援會竟然

就PO板說徵求主題曲,而且期限不到十天,

結果BBM這傢伙真的太厲害了,竟然一個下午就寫好新歌,

那我只好當仁不讓,也在幾天內填完歌詞,

後來多虧方舟學弟的幫忙,我們花了四個小時錄完音,

這次的作品比去年的清交Show更high,卻也更難唱,

雖然現在還沒公布今年入選的是哪一首歌,

但對我跟BBM來說,這次的目標就是超越去年的自己,

而我認為我們的確到達了這個目標,

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