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hen4089276909.jpg 

這幾天連續看了三部電影,分別是《隔離島》、《馴龍高手》還有今天晚上才

要去看的《超世紀封神榜》特映會,之前都在忙《思念構成》,影評荒廢了很

久,趁現在有點空補一下吧!

 

之所以會去看馴龍高手主要是因為PTT電影版很多好雷,所以在前天看完隔離島

後,想說換個心情看點輕鬆的電影。

其實我看3D電影的經驗很少,之前只有看過阿凡達3D,畢竟3D要加60元,而

我個人因為閃光有點重,很難買到日拋的隱形眼鏡,所以原本的眼鏡再加上3D

眼鏡更顯得不舒服(沒辦法很悠哉的吃爆米花,要一直橋鼻子上的兩副眼鏡。)

 

不過這次看了一兩篇影評都提到馴龍高手中有許多騎著飛龍俯衝遨遊的畫面,

3D效果還不錯,事後證明這部分的影評是對的!

 

以下開始會有劇情討論,怕被雷到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

 

故事描述的是一個維京部落男孩小嗝嗝(Hiccup)認識了傳說中閃電與死亡的

代表-惡龍夜煞,原本手無縛雞之力卻又一直渴望能夠殺死一隻真正的惡龍來

證明自己的他發現,原來維京部落幾百年來對抗的飛龍並沒有想像中那樣可怕

,甚至只要用點心,就像一般的寵物般乖巧聽話,並能成為強力的幫手。

px_fhen4089276906.jpg 

整部《馴龍高手》的劇情調性我覺得還是比較偏向闔家觀賞的開心動畫片,

沒有太驚悚的情節或突出的人物,背負父親期望卻又鬼靈精怪的男主角,

一起長大並在馴龍競爭的青梅竹馬,還有一群跑龍套性質的配角。

劇情還算流暢,中規中矩(雖然我覺得愛情部分有點刻意,描寫友情的話力

道會不會更強烈一點?)

picx_fhen4089276903.jpg

不過在畫面表現上我個人給予極高的評價,尤其是中間幾段男主角獨自馴龍

跟男女主角一起騎著夜煞沒牙遨遊極光雲層上的那幾段,畫面非常華麗震撼

,背景配樂也十分到位,帶著3D眼鏡的觀眾能夠很順利的融入電影中的世界

picx_fhen4089276912.jpg 

mushu.gif 

(我一直覺得最後主角馴龍結業時要挑戰的惡龍很像花木蘭的木鬚龍耶!)

 

剛剛查了一下IMDb此片的評價是8.3分,個人認為有點偏高,但還不

算離譜,《馴龍高手》算是給想跟家人或是想跟情侶輕鬆看電影的一

個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