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構成  

 

 

「上帝用思念創造了世界,然而我們都沒有發覺自己竟然就活在思念的天空下…」

 

 

 

 

 

 

 

 

 

 

 

 

 

 

 

 

 

 

 

 

【1】

 

這是一個寧靜的都市,或者說,現在這個都市是寧靜的,壟罩在一層濃得化不開

的白霧裡,遠遠看就有如一座天空之城般飄流在這世上,載浮載沉,一不小心就會被吞沒在思念之中。

 

 

新竹早晨的白霧總是這樣固執,天亮了也不散,不知道該說是朦朧美還是空氣污

染,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個天氣不適合散步,因為能見度低到兩三公尺前的東

西都分不清,可能等你發現時,你已經迷失方向而深陷其中,無法回頭。

 

 

而就在這樣的迷霧繚繞中,洪天琅躺在交通大學13801的寢室,也不管這世界變成了什麼模樣,就只想抱緊棉被縮在床角,安安穩穩的睡覺。

 

 

「天琅!」

 

一個甜美的聲音在天琅耳邊響起,天琅淺意識的一個翻身,想要假裝沒有聽到這

呼喊。

 

「不要睡了!天琅!」

 

「喔...再讓我睡一下嘛

 

天琅把頭埋進枕頭,卻感覺枕頭邊有股濕意,天琅碰到後,連忙又把頭別過去到其他乾燥安穩的部分。

 

「不要睡了,我唱首歌給你聽。」

 

「嗯好阿,你唱

 

天琅隨口敷衍,全身捲曲,拉起棉被把自己從頭到腳完全蓋住,想躲避清晨的第一道曙光跟那不知從何處傳來的聲音。

 

然而那個聲音的主人似乎就在天琅耳邊似的,絲毫沒有因為棉被的阻隔而受影響,甚至還更清楚幾分。

 

「徘徊多少夜

  賞過多少月

  只想見當初

  微笑青澀少年

 

  霧霧白窗上寫

  對你萬般思念

  祈禱有那麼一天

  奇蹟會出現

                                                                                

  走過多少街

  尋覓多少年

  只想見當初 

  傻瓜不懂道別

  悠悠白色季節

  用雪勾勒思念

  祈禱有那麼一天

  奇蹟會出現」

                                                                               

天琅耳中響起一段女生清唱的旋律,旋律宛轉動人,令人嚮往卻又帶點悲傷,而且歌聲是如此熟悉,就好像小時候每個人都唱過的一首歌,明知道有這麼一首歌,但認真想卻又想不起歌名般令人惆悵。

 

「唉怎麼還是睡著了

 

耳邊傳來女生的一陣嘆息,此時,天琅「碰」的一聲從床上驚醒,老舊的宿舍木床發出巨大聲響,充斥在空蕩蕩的寢室裡。

 

很快,一切又恢復安靜,恢復死寂,天琅耳邊不再有聲音。

 

天琅睜開眼,沒戴眼鏡的視野有點模糊,但是可以確定寢室就只有他自己,根本就沒有女生在他身旁唱歌,甚至就連原本應該在其他床位呼呼大睡的室友也不見人影。

 

 

「原來是夢阿奇怪,胖達跟雨軒跑去哪了?該不會兩個人又熬夜打完電動跑去

  吃早餐了」天琅望著空無一人的寢室心想。

 

 

天琅撥了撥剛睡醒雜亂如草的頭髮,一個轉身才發現自己睡覺位置竟然跟平常整

個顛倒,原本習慣靠著窗戶睡的他,這次竟然睡到把枕頭都換到了上舖梯子旁。

 

 

天琅愣了幾秒,順手把枕頭放回原處,這才發現,枕頭濕了一大片,枕頭原本的

淡藍色花紋染上一片水漬。

 

 

「真慚愧,竟然流了這麼多口水。」天琅呆呆的看著枕頭。

 

輕輕的從上舖爬了下來,天琅看了看桌上的龍貓鬧鐘,龍貓大肚子上的時針大約指在五與六的中間。

 

「呼,好險!還好我有自己醒來,胖達那傢伙熬夜就算了,還把我的鬧鐘按掉,

 差點就害我趕不上送報了。」

 

正當天琅慶幸自己沒有睡過頭時,一個轉身,卻又看到一個有點突兀的景象,那是寢室裡的兩大片落地窗,一眼望去13舍旁的壘球場與遠方的建築物都被綿密糾纏的白霧覆蓋,這並沒有引起他太大的注意,讓他感到有點驚訝的是,窗戶上竟然畫著一小顆愛心,感覺就好像是剛有人在上面用嘴巴呵了一口霧氣後用手指頭畫的,那顆愛心的形狀小巧玲瓏,十分可愛,旁邊還勾勒了幾個線條,就好像是從外面蹦進來似的。

 

 

「哪個傢伙這麼有閒情逸致?出門前還畫了這樣一顆愛心,想必是雨軒的傑作,

 看他這麼悠閒,還真以為會有這樣一顆愛心從天空裡飄下來嗎?」

 

天琅不加多想,轉身走進了廁所準備刷牙梳洗,而胖達和雨軒正是他的另外兩位室友,跟他一樣都是交大電子大二的學生。

 

天琅很快的捧著水拍了拍自己的臉龐,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剔透般的水珠慢慢從臉上滑落,鏡子中的自己是一個雖然髮型有點邋遢,但是眼神卻流轉著一股清新之氣的男孩,天琅很自然的給自己一個笑容。

 

 

「恩,加油,又是新的一天!今天的電子學一定不會打瞌睡,中午在第二餐廳不

  會吃到蟑螂頭,晚上魔獸一定可以打到寶。」

 

不帶任何一分的眷戀,急著出門送報的洪天琅迅速的換了套再普通不過的衣服後,拿起機車鑰匙跟安全帽,頭也不回的離開寢室。

 

關門聲是這個房間最後一道聲響,一切再度回復到當初的那般寧靜,窗戶上的霧氣凝結成幾粒豆大的水珠緩緩劃過那顆圓渾飽滿的愛心,水珠流下的軌跡竟然有點類似天琅枕頭上的水漬,但是天琅並沒有發現,枕頭上的水漬不是口水,

 

而是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