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在折騰了一個夜晚,天琅回到寢室洗完第二次澡,幾乎是沒有任何意識的躺在床上呼呼睡去,然而或許是前晚跟小冷在湖邊的記憶過於深刻,天琅竟再次夢到之前的那陣歌聲。

 

向月許願 星星能連成線

彷彿看見 你微笑在天邊

伸出雙手 願讓你緊緊抱入眠

卻發現 懷裡只剩思念                                                                               

 

向月許願 有情人終成眷

九思亭前 獨自徘徊留連

留戀那些 回憶畫面中你的臉

還有 勾小手轉圈圈     」

 

歌曲依然動聽,歌聲依舊迷人,但從夢中驚醒的天琅卻仍然不知道這是誰的歌聲,歌名又是什麼,難道這個熟悉的聲音就是昨晚遇到的小冷所唱的嗎?

天琅一個人做在床頭思考著,應該沒有這麼單純,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許只是因為剛好遇到了小冷這樣一位女生所以才會把她跟夢中唱歌的聯想在一起,天琅想起上學期心理學通識學到的比馬龍效應,人們總是會朝著自己所期望的事物發展,如果一直這樣想就會越覺得那個聲音就是小冷,就好像處女座的人整天被星座專家斷言有潔癖,久了就真的開始有潔癖一樣。

這時天琅才發現,一大清早,自己的兩個室友竟然已經穿戴整齊坐在書桌前埋首苦讀,這就怪了,雨軒早起就算了,竟然連賴床天王胖達都醒著,這比他減肥成功還令人驚訝,天琅看著眼前怪異的景象,思索著這該不會又是什麼惡作劇吧?

 

「欸,我說雨軒跟胖達,你們兩個…在幹嘛阿?」天琅小心翼翼的試探性問著。

 

「廢話,念書阿,不然你看我們這樣子像是在做其它事嗎?」胖達頭也不抬的說著,念書對他來說比一天不喝可樂還痛苦,天琅總是好奇他當初到底是怎麼考上交大的。

 

「所以…所以你們真的在念書?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了嗎?」天琅爬下床鋪,看著胖達跟雨軒桌上滿滿的講義跟計算紙,看來他們似乎是整整念了一個晚上。

 

雨軒有點驚訝的抬頭看著天琅:「天琅,你該不會…真的忘了吧?」

 

「蛤什麼?忘了什麼?」天琅看雨軒一臉質疑的看著他,心想該不會雨軒知道他又夢到女生唱歌的事情了吧?可是這次還沒跟他說阿…不過倒是真的忘記歌名就是了…

 

「洪天琅…你知不知道待會電子學要期中考?」雨軒帶著最後一絲期望看著他這位健忘如性的阿呆室友。

 

「蛤?等一下…你說待會電子學要…期中考!?真的還假的阿?」這時天琅才真正的從夢中醒來,然而眼前的事實是如此殘酷,他相信這次絕不是室友開玩笑,因為胖達是那種除非天塌下來不然不可能念書的人,而現在胖達看著史密斯電子學專注的眼神證實了雨軒所說的都是真的,天琅彷彿聽到自己的心中響起命運交響曲的前奏…

 

而此時雨軒的眼神就好像是看到一齣活生生的悲劇在他眼前上演:「所以天琅你該不會都沒念吧…?」

 

「我…我根本不知道阿…你們什麼時候開始念的阿?」天琅發現勢態嚴重後,額頭緊張得開始冒出一顆顆斗大的汗珠。

 

「昨天你說要出去找手機時阿,結果你回來時全身竟然是濕的,洗完澡後我就看你跑上去睡了,我還以為你知道今天有考試,已經念完了...」雨軒可憐的看著天琅,心想自己連續奮鬥了好多天都還沒念完,天琅這樣幾乎是沒救了。

 

「太好啦!既然有人比我還混,那我就不會墊底啦,來去吃早餐囉!」有別於被現實震懾住的洪天琅,胖達一聽到有人比他念的還少,連忙幸災樂禍的嘲笑著,其實他比天琅好沒有多少,天琅平常還會去上課,胖達則是除了考試與吃飯是幾乎不會跨出寢室半步的,所以面對電子學發呆了一晚也沒有甚麼收獲,現在知道有人天琅連書本都沒翻開過,多一人比他爛他就少一分被當的機率,胖達越想越開心的收拾紙筆準備出門吃飯。

 

「天琅你不要太難過,還有一個多小時才考試,你現在還有時間去拿退選單,把

  電子學退掉…哈哈哈」胖達轉身離開寢室,隱約還可以聽到他五音不全的嗓子

在走廊哼著小曲。

 

天琅對於胖達的冷嘲熱諷並沒有太大的反應,他現在只能想著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做補救。

 

「唉,天琅,這邊是我整理這次考試範圍的公式跟一些基本的電路圖,你多少背

一背吧,我能幫的就這麼多了…」雨軒遞給天琅幾張他自己整理的筆記後,自己也坐回位子繼續苦讀。

而天琅看著幾乎完全陌生的筆記跟笨重的原文磚塊書,聊勝於無,看來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

 

交通大學13舍號稱交大最大的宅男宿舍,因為它內建靜謐寬敞的休息環境跟高速網路,上千個床位提供眾多宅男在此扎根,而成就宅男最關鍵的地方在於13舍一樓就有全家便利商店,讓宅男24小時都可以買到吃的用的,就算外面大風大雨都不受影響,也因為有這些居民的熱情捧場,這裡的全家便利商店的規模可以說是全台灣少數幾家的旗艦店,每種新奇的實驗性商品都會在此上市先試試水溫,除了一般的商品這裡還有烤番薯、港式燒烤串、水果冰沙,多元性十足,而為了能夠滿足眾多宅男的宵夜需求量,這裡的熟食區跟飲料櫃幾乎是普通便利商店的二到三倍大,一排又一排包裝亮麗線條流暢的飲料就這樣陳列在架上。

 

然而今天比較特別的是飲料櫃前竟然站著一位全身穿著法國洛可可時代的蘿莉風洋裝的小女孩,嬌小的身軀掛著長長的雙馬尾,粉紅色的蓬蓬裙跟繡有可愛花紋的白色絲襪,如果不是因為她身在男生宿舍裡的便利商店,否則看到她的人一定會有來到電玩展看動漫迷Cosplay的錯覺。

 

小女孩身高還不到150公分,抬頭望著眼前五顏六色的瓶瓶罐罐,訝異這些從來沒喝過的飲料,眼神中流露著滿溢的新奇與興奮。

 

正當小女孩凝望著眼前一罐又一罐可口消火的飲料時,身旁一個諾大的身影打開了飲料櫃,櫃中冰涼過癮的冷氣一洩而出,小女孩頓時吞了吞口水。

 

我和你吻別  重修電子學  讓教授笑我不能拒絕
我和你吻別 放棄電子學 我的心 等著迎接傷悲

 

而小女孩身旁的正是剛幸災樂禍離開寢室的胖達,他邊哼著自己隨性亂改的吻別邊打開放滿可樂的冰櫃,對他來說每天買可樂的時刻最是令人振奮,也代表著一整天的開始,正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賴床的胖子有可樂喝,起床空腹來罐可樂最過癮了!

 

因為小女孩站在飲料櫃與餅乾架中間,以至於剛走進轉角的胖達沒有發現身旁站著這樣一位穿著打扮誇張的女孩,正當胖達開心的拿著可樂要關起飲料櫃時,小女孩終於抵抗不了新奇飲料的誘惑,一手壓住了飲料櫃上充滿霧氣的玻璃,瞬間夾住了胖達渾肥是肉的右手跟可樂。

 

「阿痛痛痛痛痛!你幹甚麼啦!」胖達心疼的看著自己那因擠壓而毫無血色的手腕跟即將到手的可樂,心中頓時升起一股怒火,哪個小孩這麼沒教養,力氣還這麼大,難道她不知道自己可是千金之軀、民族救星嘛,真是太亂來了!

 

「我要喝那個,買給我!」小女孩期待的看著冰櫃中流暢紅色曲線的冰涼聖品,絲毫不顧胖達滿臉痛苦的樣子。

 

「開甚麼玩笑阿,我幹嘛買給你阿,我李振達是最有原則的男人,正所謂士可殺,不可辱…」

正當胖達正氣凜然轉頭打算跟這位野蠻無禮的死小孩講講人生的大道理、曉以大義時,小女孩的神情跟裝扮卻讓他驚為天人,靈轉的雙眼跟小巧鼻子下是細緻溫潤的雙唇,嫩白肌膚似乎可以擰出水似的,更不用提那蘿莉塔裝扮跟經典的雙馬尾造型幾乎就跟胖達日思夜想的夢幻情人百分之百的吻合,眼前這位嬌小可人的女孩正嚴重的衝擊著胖達的價值觀,原本他一直認為3D立體萌不過2D平面,現實生活中絕對不存在動漫中幾乎是完美比例的經典人物,但現在在他面前的這位活脫脫就是個反例,而女孩頤指氣使的態度不正是每個動漫都會出現的傲嬌性格嗎?

 

胖達心想:「對!這一定是上天眷戀我,所以才讓這樣一個完美的夢中情人出現在自己眼前,機會稍縱即逝,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胖達頓了頓,稍微整理一下思緒,原本猙獰的臉孔瞬間變得斯文有禮,使勁堆出滿臉笑容的跟小女孩說:

「哥哥當然可以買給你阿,只是你這樣一個小妹妹,怎麼會一個人在這種可怕的

地方遊蕩呢?13舍這裡不但有滿腦子妄想的阿宅,還有玩弄小女孩感情的花花公子,實在太危險了。我看你還是跟我到寢室,讓我這個彬彬有禮的紳士保護妳,免受臭男人的侵害吧!

 

小女孩見胖達扯了一堆卻毫無重點,心想這裡的人怎麼講話都又臭又長,囉哩八唆的,不禁皺眉看著眼前的胖子。

 

胖達看小女孩竟然連皺眉的模樣都如此動人,看得心癢難耐,以為她看出了自己的企圖,連忙澄清著說道:

喔!你千萬不要想歪了,像我這種年輕有為的上進青年,在寢室都是非常認真念書的絕對絕對不會對你圖謀不軌。讀聖賢書,所學何事?正所謂十口心思,思君思國思社稷,就讓我們一起學習,為社會出一份力,爬向知識的頂端吧! 

 

小女孩一聽這胖子竟然是個讀書人而且還越講越開心,眉頭又皺的更深:

我真不懂你們這些人讀書是為了什麼?既然你們總有一天會死去,

  讀過的知識馬上就會忘記,生前如此努力記這麼多事情有什麼用呢?

 

胖達不禁一愣,思索小小年紀的她怎麼會說出如此饒富哲理的話,看來這小妹不但外表可愛動人而且心思細膩聰穎,入手難度肯定不低,他越想越是興奮,自己竟是棋逢對手,一定要想辦法攻略成功。

 

哇!你這一番話實在是深得我心啊,我看...我們還是到寢室詳談,聊聊讀書之

外的人生大道理!

 

「你先買這個給我!」

小女孩右手仍然壓著冰櫃門,左手指著裡面的飲料,心想眼前這胖子實在是滿口廢話,平時早已習慣眾人崇敬對待的她哪有耐心聽胖達一直在那邊五四三,要不是剛來到此地沒有這裡所使用的貨幣,她早就自己買了眼前這些新奇極的飲料。

 

「喔,你想喝可樂阿?那有什麼問題,老子什麼沒有就錢最多啦!只是你壓著我

的手…」

 

小女孩聽他願意買飲料給自己便也沒有多加刁難,隨即鬆手,看著胖達拿的紅色飲品上看不懂的符號,好奇道:「這東西…叫可樂阿?」

 

胖達心想眼前這個小女孩頂多就十二、十三歲,看不懂英文也是很合理的,我先順著她給她點甜頭,一定很快就對我充滿好感,蘿莉養成十年不晚!他越想越得意,這根本就是現實版的美少女夢工廠養成遊戲嘛,老天真是對我不薄!

 

「對阿,這就是十九世紀人類最偉大的發明,可口可樂!顧名思義,這個神奇的

飲料越喝越是開心,每天空腹喝喔一罐最健康了!」胖達甩了甩因為壓在冰櫃中過久而有點失去知覺的右手,拿了一罐可樂給小女孩,小女孩期待的一首搶過可樂,瓶身冰涼的溫度傳遞到手上很是涼快,小女孩也不等胖達結帳,就直接在店裡打開可樂,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

第一口可樂剛從喉嚨嚥下,冰涼辛辣的口感又從喉嚨延伸回舌頭,小女孩眼睛瞇得只剩下一條縫,輕輕打了一個小小的冷顫,如此可愛的模樣讓一旁的胖達看得都快醉了。

「好喝耶!」小女孩看著瓶身上的可口可樂字樣,覺得這名字取的真好,看來這地方還是有好東西的。

「好喝對吧,這可樂可是我的精神糧食阿,只要一天不合就渾身不對勁,你喜

歡的話我可以常買給你喝!」胖達關上櫃門,轉身想繼續討好小女孩時卻發現她竟然拿著可樂蹦蹦跳跳的走了。

 

「喂,等我一下,小妹妹你還沒有跟我說你叫什麼名字耶!」胖達連忙拿著可樂從全家便利商店追了出去,然而不知道是他腿短還是小女孩跑太快,竟然是越追越遠,小女孩頭也不回,舉起手上的可樂悠然說道:「謝謝你的可樂啦,再會!」

 

胖達眼見身影逐漸模糊的小女孩,雖然有點遺憾,但見到這樣一個外表極為驚人的小蘿莉讓他極為振奮,原本對於現實社會的愛情不抱任何希望的他此時心中燃起了熊熊烈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