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你還在用破爛的老舊電腦過著整天當機的悲慘生活嗎?現在就換全新i-Mac

 不管是圖片、歌曲、影片都可以輕鬆駕馭,讓i-Mac替你滿載生活的美好記 

  憶!」

 

昨晚搶走洪天琅手中孟婆湯的那個小女孩,今天仍舊穿著一襲雍容華貴的金絲滾邊洋裝,每天都換一套洋裝的她站在新竹市區最大的蘋果代理商店門口前,門口擺了兩台42吋液晶螢幕,小女孩好奇的看著米白螢幕裡的商品廣告,裡面的人正推銷著蘋果最新一代的筆記型電腦,畫面裡滑稽的模特兒正用著各種奇怪的姿勢推銷著i-Mac,小女孩根本看不懂那些複雜的機型,但卻被廣告中的台詞所吸引。

 

「美好記憶?這個薄薄的鐵盒子能夠裝載記憶?」小女孩盯著螢幕裡的i-Mac新奇的想著,莫非在這裡有比孟婆湯更厲害的東西嗎?她又看了幾眼螢幕便決定走進店裡一探究竟。

 

小女孩前腳才剛走入店門,胖達後腳就來到門口,昨天徹夜未眠的他用了各種可以想像到的方式拯救自己完全停擺的硬碟,不管是用修復軟體回復,或是直接從硬體上下手,可以說是軟硬兼施,卻毫無進展,心灰意冷的他今天只好抱著自己的電腦主機,來到當初在這購買主機的蘋果代理商。

 

「他媽的,我這次真的是中大獎了...資料竟然完全救不回來...不行!為了我的三

千後宮,不管花費多少代價,再辛苦我都要拯救她們!」

 

雙手抱著碩大主機的胖達,艱難的用屁股把門撞開,搖搖晃晃的把主機放在櫃檯上,此時小女孩正在另外一邊看著商品,所以剛進門的胖達並沒有看到他。

 

店員見胖達滿頭大汗的搬來主機,便禮貌的問道:

「先生您好,請問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嗎?」

 

「那個我的電腦中毒了,幫我檢查一下!」

 

「好的。」

 

店員把主機抱到檢測區檢查後,胖達便無聊的逛著店內的商品,其實這些別人眼中十分昂貴的蘋果商品他要嘛看不上眼,要嘛早就有了,每次蘋果一有酷炫的產品發表,胖達同時就會透過管道跟美國同步買進,對他來說台灣代理商引進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

 

正當胖達環顧一圈確定這些商品自己都用過後,想隨便找個椅子休息時,他這才瞄到在角落翻看蘋果產品的小女孩,那隨著她蹲下而搖曳生姿的兩束馬尾頓時讓胖達睜大了眼睛,這不就是昨天還在寢室跟室友炫耀的夢中情人嗎?他們兩人冥冥中果然有著一股牽絆,竟然又讓他遇到了!

 

胖達連忙三步併作兩步湊上前,裝做一副巧遇的口氣跟小女孩說道:

「我們真有緣份,竟然又見面了...

 

然而小女孩好像沒有聽到似的,雙眼仍舊緊盯櫃子裡各式的隨身碟,滿臉不解,心想為什麼這裡有這麼多號稱可以儲存記憶的東西,有的是剛剛螢幕上的鐵盒子,有的小一點只有大約一個手掌大,眼前這些更誇張,竟然只有一個大拇指大小,這樣的東西竟然真的可以儲存記憶?不會是騙人的吧?

 

小女孩伸手指著櫃子裡的其中一項商品,對胖達說道:「我要這個,買給我!」

 

胖達看到小女孩的眼神早就猜到她一定是好奇這櫃子裡商品,隨即答應:

「好阿好阿,只要你先陪哥哥玩一些

正當胖達想要誘拐小蘿莉回寢室玩一些「好玩」的遊戲時,他才發現小女孩手指著的商品竟然是

「哇靠!這是128G的隨身碟耶,有沒有搞錯阿」胖達心想這小蘿莉也真會挑,竟然一選就選到最貴的一支,普通4G8G的隨身碟都不到一千元,她挑的一支售價就破萬,雖然也不是買不起,但如果只是因為好奇而買那也太糟蹋了。

 

「這個東西叫...隨身碟?」小女孩皺著眉頭低頭深思。

「噢,你不知道嗎,台灣出產的隨身碟可是世界一流的耶,而且大部分都是出自

我們交大學長之手,我看這種容量的隨身碟應該只有群聯電子做得出

 

胖達原本想說如果把話題扯遠一點或許小蘿莉就不會堅持要買這麼貴的隨身碟,然而話才講不到一半就被她打斷。

 

「那這個隨身碟...有甚麼用?」

 

「噢!隨身碟就是拿來儲存重要的隨身資料阿,例如作業檔案、遊戲、音樂、

 影片、照片,反正你想放甚麼資料就放甚麼資料阿!」

 

「所以你們都把記憶存在裡面?」小女孩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胖達。

「嗯...也只有一部分啦,如果是比較大的檔案那就是放在電腦硬碟裡阿,你

  看,我就是因為電腦硬碟中毒,所以才帶來修理!」

胖達指了指還放在檢測區的主機說道。

 

「硬碟中毒?」突然聽到這麼多名詞,小女孩有點被搞糊塗了,剛剛是隨身碟,現在是硬碟,名字後面有個碟字的就代表可以儲存記憶嗎?

 

「噢,這硬碟裡面存著我歷年來美麗的記憶結果因為中毒,一夕之間資料銷毀殆盡,我現在就是在搶救這些珍貴的回憶!」

 

胖達說到傷心處不禁流了幾滴英雄淚,然而小女孩的眉頭卻是皺的更深了。

 

「已經忘記的回憶,為什麼要再去想起來呢?」

 

「開玩笑!美麗的東西當然要不斷的咀嚼,才會更加美麗啊,妹妹你年紀還小可能還不了解,很多片子是要一再回味才能體會他的美好的,像是松島楓的女僕片可是越看越有味的咧!」

 

「但是如果這些記憶有一天都會全部被消去,那麼你之前一再回味又有什麼意義

呢?」

 

「怎麼會被消去呢?你看就像是硬碟,表面上資料已經被刪掉了,但其實只是暫

時欺騙電腦說資料消失了,只要磁碟區記憶沒有被覆蓋,東西就能救得回來,

不然冠C哥哥那些好看的照片是怎麼來的呢?所以,我的後宮佳麗絕對會回

到我身邊的,你看那個店員的微笑,一定是成功的把我的資料救回來了!」

 

胖達邊說邊指著正從檢測區把他的電腦搬來的電源說道,然而店員給他的回應卻不是他想的那樣。

 

「先生不好意思,如果只是單純的格式化硬碟我們還有機會救回部分的資料,但是因為你自己使用一些不可挽回的硬體方式自行修理硬碟,大部分的資料都已經被破壞而不可回朔,也就是說,裡面的資料可能已經救不回來了

 

 看著店員略帶歉意的笑容,胖達難以接受的接過主機,過了幾秒才回過神大叫

「不不不!這不是真的!」聲嘶悽厲,宛如喪考妣。

 

 

小女孩站在身邊卻看得十分清楚,神情間留過一絲憐憫道:「唉,人間有情也不

過如此,終究不會有永恆的記憶」語畢,轉身離去,留下跪坐在地哭得死去活來的胖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