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孟婆坐在南寮漁港內,一個港口內供人玩樂的鞦韆上,鞦韆旁還擺了一罐可樂,她伸著嬌小的雙腳,在地上蹬了一下,便搖阿晃了起來,她知道這次的任務就快要結束了,心中十分輕鬆,隨著鞦韆搖擺的頻率晃著晃著便唱起歌來,而歌曲的旋律正是上次她跟莫再提在浩然鋼琴前彈奏的那首。

 

悔相遇 悔相識 更悔當初離別時

誰用思念灌溉 淬煉心池

擷取輪迴間最濃相思

 

念相遇 念相識 更念當初離別時

誰在回憶穿梭 刻畫寫實

徒留一朵星辰獨訴故事

 

用最憂鬱的笑容解釋

奈何橋下約定勿忘彼此

時光飛逝中掙扎再見一次

回過頭喝下這註定的消逝

 

用最憂鬱的笑容解釋

思念樹下約定勿忘彼此

時光飛逝中掙扎再唱一次

願旋律能讓我們牽繫一世

 

 

清雅的旋律讓天上的海鷗都不禁為之駐足,而當孟婆唱完最後一句時,鞦韆旁站著一個道士,此人正是追求她多年卻沒有任何回應的莫再提。

「你的歌聲總是跟你的琴聲一樣動聽呢!」

莫再提雙手輕輕的拍了幾下,原本在欄杆旁聆聽歌聲的海鷗便紛紛飛走。

 

「莫再提,你把孟婆湯拿給那個女孩,最後又讓另外一個男孩喝下對吧?」

孟婆沒有轉頭,仍是繼續搖著鞦韆說道。

 

「對阿,我最後還是沒能自己喝下,我很沒用對吧」莫再提低著頭。

 

「無所謂,反正那罐孟婆湯裝著的是屬於你的思念,只要有人喝下後,組成你的

思念就會逐漸消散,而那個無辜的女孩也能因此獲得足量的思念支撐,當初我

把孟婆湯還給你時,就知道會是這種結局了。」

此時孟婆才起身看著莫再提,臉上的神情卻是十分複雜。

 

「噢,原來如此,所以我即將消逝在這個世上嗎?」莫再提似乎是事不關己的問著,而孟婆緩緩的點了點頭。

 

「難怪難怪最近我的身體變成了這樣」莫再提邊說邊看著自己那已經變得有點半透明的雙手。

 

「再過片刻,組成你的思念就會完全消失」孟婆瞇著眼睛看著他,而莫再提知道自己將不久人世後,似乎想多把握一些時間看著這個令自己放棄一切的女子,心想到底是自己傻,還是她傻。

「孟婆!…這麼多年了,你仍是不理我嗎?」

 

然而孟婆只是輕輕微笑,宛如一個小女孩般看著他:

「天若有情天亦老,莫再提,你知道為什麼,我都不會老嗎?」

 

其實莫再提一直都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只是最後不免想再問一次:

「唉,罷也…」

 

「小子別感傷了,跟你說,我發現人世間有個飲料很好喝喔,要不要臨走一起來

喝一杯!」孟婆拿起手中最後一罐可樂,啪的一聲打開。

 

莫再提看著孟婆,連他自己也不懂,為何此刻心裡仍是這樣愛著孟婆,黯然的說道:

「孟婆,如果我消失了,你會記得我嗎?」

 

孟婆點了點頭說:「我負責掌管思念,要不記得你也難!」

 

 

莫再提一聽,開心的笑了出來:「你只要記得我,那就夠了」話還沒說完,身體便從半透明漸漸轉趨透明,最後完全的消失在這個世上。

 

孟婆一個人站在海港前,喝著可樂,看著遼闊的海面偶爾點綴幾隻海鷗,此刻的她臉上卻有著一絲懷念,她伸手一拔,看著手上那根唯一的白髮,那根數百年來都不曾出現過的白髮,喃喃自語道:

「唉,天若有情天亦老,莫再提,我終究是為了你而動情,看來我的修行還不夠

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