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天琅騎著紅野狼在高級住宅區裡穿梭,他看著這裡熟悉的一切,心想這是最後一次來這裡派報了,明天之後報社就要把他調到人口密集的市區了。

 

他又來到王奶奶家門口,王奶奶一如往常的在修剪花木。

「王奶奶,我送報紙來囉!」天琅微笑著把報紙放在門口。

「阿,是天琅阿,早安。」

「早,那我先走囉,掰掰!」

「掰掰。」

 

 

天琅看著早晨社區裡三三兩兩在運動的人們,心想半年前的他們就是如此,一點改變都沒有,一樣靜謐的社區,一樣親切的居民,那他呢,他自己呢?

 

「我有什麼改變嗎?」天琅捫心自問,心中的答案卻十分模糊,回到紅野狼上,天琅拍拍自己的愛車,心想你倒也沒變阿!

 

很快,天琅又完成了一天的送報,回到車棚的他,心中突然想起,上次生日時,胖達那個傢伙就是在這裡一臉緊張的把他騙到竹湖去雖然有點狼狽,但現在想來卻十分懷念呢。

 

想著想著,天琅便想要到竹湖逛逛,回憶一下當初被丟湖時那種青春的感覺,不過也真奇怪,為什麼自己竟然會覺得被丟湖很青春呢?

 

 

天琅離開車棚,順著綜合一館走到了女二,當他看著早晨的女二,只有兩三個工友在打掃著環境時,心中頓時覺得少了什麼。

 

當他來到思圓時,他看著清澈的魚池,心中也覺得似乎少了什麼。

 

當他穿過九思亭時,心中不但覺得少了什麼,而且內心竟還隱隱作痛,他茫然的看著九思亭的一瓦一木,坐在石頭上,拿起自從電子之夜結束後便會隨身攜帶的口琴,當他幾乎是下意識的要吹出第一個音符的時候,耳中竟然響起了一陣跟他正要吹奏的歌曲同樣的旋律,歌聲悅耳動人。

 

徘徊多少夜 賞過多少月

卻難見當初 夢中莞爾容顏

霧霧白窗上寫 對誰萬般思念

祈禱有那麼一天 奇蹟會出現

 

天琅不禁一愣,這個歌的旋律自己是非常清楚的,但他從來就不記得這首歌還有這樣婉轉唯美的歌詞,好奇之下,便尋著歌聲往竹湖走去。

 

當他來到竹湖畔時,才發現竹湖旁的椅子上正坐著一個女孩,拿著一束紫色小花,手中邊玩弄著花瓣邊清唱著這首歌。

 

天琅悄悄的走到她的身邊,好奇的說:

「你哼的這首歌,我我好像有在哪裡聽過耶!」

 

 

女孩抬頭,水汪汪的眼睛中儘是調皮的說道:

「同學,你這樣搭訕太沒有創意了喔!」

 

「不…不是要搭訕啦!我是真的覺得這首歌很耳熟…」被誤會的天琅有點焦急的說道。

 

「真的嗎?那你說說看這首歌歌名叫什麼?」女孩試探性的問著。

 

「我我想不起來歌名耶所以想問問看你知不知道!」天琅抓著頭。

 

「所以我就說你這樣搭訕太遜啦,因為這首歌只是我隨口哼著玩的,根本就沒

 

正當女孩想騙天琅這首歌根本就沒有歌名時,天琅卻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張開雙手,一把抱住女孩,輕輕的在她耳邊說道:

 

「傻瓜你以為我真的忘了嗎?」

 

女孩一愣,手中的紫色小花便掉到了竹湖上,隨著漣漪慢慢的飄走了。

 

「小冷,這次我再也不會忘記你了。」

 

 

 

 

 

「上帝用思念創造了世界,然而我們都沒有發覺自己竟然就活在思念的天空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