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都偷偷躲在推文裡,看著刀大夢想中的電影一步步成型,除了期待外也
常激勵我繼續逐夢,但今天又收到編輯電話後我心情真的很差很差,當下我很想
衝去全家隨便買個高粱或甚麼超過30%的烈酒把自己灌醉算了,但一想到晚上又要
轉播星海,基於最後一絲理性,我按耐住這股情緒。




然後今天我轉播星海時,心情非常糟,儘管看到水滴在一千多個線上觀眾前被滷
味大軍輾過,我還是笑不太出來,只能空虛的應和著另外兩位賽評。




那股情緒在壓抑了整個夜晚後又再次於我胸膛暴發而出。




三年前,我寫了一本小說,叫《紅野狼》,七萬多字,老實說我覺得寫得很普通
,但那時的我才大三,能跟台灣最大的出版社之一合作非常興奮,甚至覺得自己
有一天也能成為厲害的小說家。




然後一年後我又寫了一本小說,叫《思念構成》,這本書我修修改改,整整寫了
快一年才好,但出版社編輯看完後說風格不符合他們書系,建議我開新稿。


那時候的我很失落,但總想著自己還有機會,一開始我還天真以為我可以修稿成
功,但經過半年的痛苦折磨,不管是BBS個板或噗浪,標題都督促著我快修稿,
但最後我才發現修稿就像是殺自己小孩般痛苦,我想就算是畸形兒,父母親也不
可能說殺就殺吧?




於是我默默的把《思念構成》兩百多KB的Word檔塵封在硬碟裡,也不知道甚麼時
候能付梓問世。




然後很快我就大四了,因為成績很爛,所以我選擇延畢,延畢這年我作了很多嘗
試,包括大量轉播《星海爭霸》的影片來訓練自己口條,我的口條是真的變好了
,Youtube頻道也在幾個月內就突破百萬瀏覽人次,但我心中還是很慌,交大電子
是全台灣最優秀的科系之一但我卻毫無興趣,而我也很清楚知道講解RTS比賽短
時間在台灣要能過活是非常非常困難的,我的未來到要幹啥?




其實我一直很清楚我心中的渴望,我還是想寫小說,我還是想創造經典,於是我
又開了新稿,這次寫作很順利,約兩個月就寫完了十萬字,故事名稱是《候鳥與
海龜》,這次我信心滿滿的交稿,但因為之前《思念構成》我一開始就跟很多親
朋好友說會出版最後卻放了大家鴿子,所以這次我非常低調,頂多只跟幾個比較
好的朋友說我又繼續寫書了,但連新書的名字我都不敢說,也就是說這新稿其實
除了我之外,編輯是第二個看過的人。


但交稿後,一個月過去了,我心想雖然素人作家投稿都要等四到六週的過稿,但
好歹之前有跟該出版社合作過,編輯不會看這麼久吧,原本充滿自信的我開始擔
心是不是稿子寫得太枯燥讓人根本讀不下去,於是我又寄了封信給編輯。


然後我就馬上接到編輯的電話,一通心碎的電話。


是的,我又被打槍了,雖然我很了解編輯口中的自己作品的缺點,但老實說,我
還是非常失望,我想愛寫小說的人某方面來說都相當自我感覺良好,至少我是如
此,第一次失敗還可以解釋說是風格不同,但第二次被打槍後我真的很徬徨。


當然有人會覺得只不過失敗兩次算啥鳥,的確,但可惜我這人對自己太樂觀,期
望太大的下場就是挫折後的猛烈後勁。


雖然很難過很沮喪,但明天過後,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倔強,十年磨一劍,我還是
想繼續寫,但我被打槍的小說我是不會大修了,畢竟虎毒不食子,要我把整個結
構砍掉實在太難了,


或許我會投其它出版社看看,但現在的我已經不敢抱太大期待,雖然話是這樣講,
但我知道如果我又被其它出版社打槍我還是會很難過。




「平常心」這三個字對我來說太難了,說書人都是暴露狂,總希望全世界都能看
到他的作品,所以請讓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被打槍的兩部作品。




《思念構成》
http://joeman.pixnet.net/blog/category/1600456


《候鳥與海龜》
http://joeman.pixnet.net/blog/category/1778605




之前刀大說過的一段話我印象非常深刻:


「每次我寫小說大賣,大家都說我媚俗,但當那些作家來回修稿


  只為了讓編輯同意的時候他媚的只有一個人,那就是編輯!」




希望我也能成為那個媚俗的人。


--
 ┌─│┌┌─┌─╮─┬┌─╮│ ┌─ telnet://imaple.tw 楓
 ├─││├─├┬╯  │├─││  ├─  IAS_EverTale    橋
┌└─└╯└─│╰    ││ ╯└─└─故 事 接 龍 板┐驛NAYURI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站
◆ From: joeman從123.195.59.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