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6677351  

昨天有幸可以參加《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的媒體試映會,老實說開演前對於這部片的期待

實在不高,主要是題材不吸引我(個人較偏愛動作科幻片或劇情科幻片,就算是超雷的導演導這種題材

我都還是會乖乖付錢進電影院),再加上《浩劫奇蹟》選角讓我有質疑,要不是某位媒體朋友強烈推

薦這片,搞不好我還不會赴約。

1356677375    

上面這張是台灣版的海報,我想大家第一眼看到的重點應該跟我差不多─《浩劫奇蹟》的男主角是

知名蘇格蘭美型男Ewan McGregor,我自己本身很喜歡這位演員,無論是其在《Star Wars》

中Obi-Wan的經典角色或是《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中那清甜可人的同志扮相都令人印象

深刻,若從知名度、長相、演技甚至是其優雅的英倫氣質來評斷,Ewan McGregor絕對都是五顆

星的超級巨星,但我實在無法把他跟《浩劫奇蹟》這樣的災難片連結在一起,畢竟Ewan McGregor

給我的印象一直都是氣質小生,就算扮演絕地武士,他也彬彬有禮的武士。

eGJ1aG54MTI=_o_i-love-you-phillip-morris---extrait-3-hd-vost-fr  

(實在很難想像在《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如此美型的Ewan McGregor竟然會扮演災難片裡的苦命男主角)

 

135390398601  

(Ewan McGregor實在太正了,害我一開始看這部片時一直很擔心他會突然跟老婆坦白出櫃...)

 

無論我有多少質疑,我終究是進了電影院,故事的開頭相當簡單溫馨,《浩劫奇蹟》的故事是改編自2004

年南亞大海嘯的真實故事,亨利(Ewan McGregor)帶著老婆瑪莉雅(Naomi Watts)與三個兒子前往泰國

度假。

1353903983  

1353903994  

片頭開始一家人的互動溫馨自然,無論是彼此的對話,亨利與子女的嬉鬧,三個小孩純真無邪,話語中略帶

淘氣卻又不會過於搗蛋調皮,可以說是非常完美幸福的家庭,讓人看了都想結婚生小孩了

(所以這部片很適合交往多年的情侶去看...)

1353903988  

135390398402  

然而好景不常,這是一部災難片,我想觀眾也都做好了心理準備,但直到海嘯無預警息來的那一刻,

其畫面與整個氣氛的營造仍舊震懾了我,尤其是從遠方看過去,畫面上都還沒出現海嘯,但卻看到

高聳的椰子樹一棵棵倒下,那種未知卻又無法抵抗的恐懼感營造的真的非常好,光是這部分的30秒

我就覺得值得推薦大家進電影院看了!

1353903992  

在海嘯來襲後,故事分成兩條支線進行,分別是被沖散兩組人:老婆瑪莉雅(Naomi Watts)與大兒子

盧卡斯(Tom Holland);亨利與另外兩個兒子,前半段瑪莉雅與盧卡斯的對手戲超級精彩,情感平實

真摯,哭點比較低的人應該從這裡就潰堤了(我那位媒體朋友聽說從這裡就一路哭到結尾),而我對於

飾演大兒子的Tom Holland演技也印象深刻,尤其是其中一段對於苦難的驚慌、無助與矛盾的表現,

實在令我動容,這方便也要肯定西班牙籍導演Juan Antonio Bayona的導戲功力。

 

135390399001  

而另一方面亨利與另外兩個兒子的遭遇雖然沒有那麼苦難,但Ewan McGregor在詮釋亨利尋找家人的

焦急與徬徨也令人印象深刻,我最喜歡的一段戲是他在跟其他難民互相訴苦交換彼此的狀況,一位難民

好心的提供手機給他,因為當下物資缺乏,手機的電池電力是很珍貴的,亨利很激動的想跟家人表達狀

況卻又害怕把手機電池用完,忡忡講了幾句就把電話掛掉並把手機還給難民,沒想到那位難民竟然又把

手機遞給亨利,說他不能就這樣掛掉電話,其他難民也表示認同,頓時展現了患難中即便是陌生人也是

有溫情存在的阿!

 

電影中半段,被海嘯拆散的兩組人漸漸有了交集,也發生了許多溫馨的對話與畫面,故事進展相當平實

合理,並無太多戲劇化的起伏,但也因為如此,更顯得《浩劫奇蹟》這個故事的真實感人。

 

總結整個《浩劫奇蹟》其表現平實感人,裡面每位演員的演技真摯動人,沒有太多災難片的血腥或暴力

畫面,Ewan McGregor的表現也證明我在映前的擔心是多餘的,他把亨利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好,電影

放畢後幾乎每個人都是紅著眼眶,可以算是今年第一部令我感動的電影。

 

而《浩劫奇蹟》預計2/1號在台灣上映,屆時推薦大家可以帶著自己的另一半或是家人一起去看,我想

一定會有很好的治癒效果!

 

評價:

Ratings: 7.7/10 on IMDB

而我個人給予它8.0/10的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