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ken3125077719.jpg 

原本我以為2010年我最喜歡的電影會是《鋼鐵人二》,但現在我卻不敢如此篤定,

因為《特攻聯盟》實在太殺了!一流的運鏡、緊湊過癮的打鬥、乾淨俐落卻不會噁

心的血腥鏡頭,配上一首又一首扣人心懸的配樂,再再衝擊著觀眾的感官神經!

如果你是喜歡好萊塢特效爽片的人,那你一定會喜歡《特攻聯盟》!

如果你熱愛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惡棍特工》、《追殺比爾》,

那你也絕對不能錯過此片,甚至是心情不好單純想看個喜劇的人,我也會推薦

《特攻聯盟》給他。

 

不過在討論本片前我還是要抱怨一下台灣片商這次的譯名,特攻聯盟這個名字狗血

難記就算了,以劇情來看,「聯盟」兩字的意義也十分薄弱,相信看完此片過了一

段時間,大部分的人一定都會淡忘台灣譯名,但英文片名肯定會深深的烙印在腦海

裡-Kick Ass!

px_fken3125077707.jpg 

先來看看這幾張海報上的副標:

大老爹(Big Daddy)的副標是「I Can't ba invisible,but I can kick your ass!」

                                             (我無法隱形,但我可以踹爆你的屁屁!)

px_fken3125077708.jpg 

超殺女(Hit Girl)的副標是「I can't see through walls,but I can kick your ass!」

                                             (我沒有透視能力,但我可以踹爆你的屁屁!)

px_fken3125077706.jpg 

赤霧俠(Red Mist)的副標是「I can't read your mind,but I can kick your ass!」

                                             (我無法閱讀你的內心,但我可以踹爆你的屁屁!)

px_fken3125077705.jpg 

還有我們的主角屌爆俠(Kick-Ass)的副標是「I can't fly,but I can kick your ass!」

                                                           (我無法飛翔,但我可以踹爆你的屁屁!)

 

所以其實《特攻聯盟》的核心概念其實再簡單不過-「我們沒有超能力,但我們可

以踹爆你的屁屁!」故事開始有兩條主線交織,毫無特殊專長的宅男Dave Lizewski

(下圖中間那位)唯一的興趣就是閱讀英雄漫畫,並且幻想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拯救世

人的超級英雄。

picx_fken3125077704.jpg

終於在幾次街頭小混混的恐嚇搶劫後,Dave下定決心實現自己的夢想,在網路上買了

一套滑稽的綠色緊身服,以屌爆俠(Kick Ass)為名,拿著兩隻警棍「出道」了。

picx_fken3125077701.jpg 

可惜他不是蜘蛛人般有天生神力,也沒有蝙蝠俠的豪華配備,更沒有鋼鐵人的核子

動力,屌爆俠連街頭混混都打不過,甚至還被打到住院,但他仍不氣餒,仍舊繼續

穿著糟糕透的緊身衣出巡,再一次跟黑道小混混的混戰中,屌爆俠打死不會的精神

被路人用手機側錄上傳至youtube而爆紅,也因此讓故事中另外兩個主角Big Daddy

跟Hit Girl父女注意到有這麼一個遜咖英雄,這對父女同樣沒有超能力,但在其父

原本警察的身上跟其訓練下,兩人都擁有強大的格鬥技巧跟操作各式槍械的熟練經

驗。

 

在一次的驚險委託任務中,屌爆俠被兩父女所救,也因此結緣,最後發生一連串的

事件與激烈打鬥,主角群們終於擊敗了大毒梟Big Joe集團。

picx_fken3125077721.jpg 

整部片最大的卡司當然是飾演Big Daddy的Nicolas Cage,但他的戲分卻不多,也沒

有太多令我印象深刻的表現(可能我太習慣了凱吉大叔飾演父親的自然演技...)相較之下

,片中她的女兒Hit Girl(Chloe Moretz)的表現就非常令人驚艷了,有別於其他好萊塢

童星大多以可愛、溫馨等形象取勝,Chloe Moretz在特攻聯盟中一襲紫色勁裝跟誇張的

豔麗假髮,雖稱不上性感,甚至在預告片中第一次看到還會覺得有點好笑,但在片中導演

安排了Hit Girl的大量武戲,成功的朔造出超殺女的狠勁形象。

picx_fken3125077717.jpg 

尤其是在最後大老爹因為被汽油焚身而奄奄一息時,超殺女拿了一大塊布溫柔的

蓋上時,那一瞬間真的是超齡演出阿!讓我都想哭了...

 picx_fken3125077710.jpg

此外,如果有看過Watchmen《守望者》的朋友,一定會發覺這兩部片的部分

設定有點類似,兩部片的主角都是沒有超能力卻想維護正義的普通人類(扣掉imba

的曼哈頓博士XD),只是《守望者》的調性偏向發人省思的憂傷基調,《特攻

聯盟》卻不用花太多腦筋思考,觀眾可以很順暢的跟著劇情中主角們劈哩啪啦

轟炸過癮一番!若以劇情來看,《特攻聯盟》或許稱不上經典,但若以打鬥畫面

的流暢度跟爽度來看,《特攻聯盟》絕對能算是經典!IMDb也有8.4的高分,文

字很難還原片中激烈打鬥的畫面,但若要用一句話來形容,那《特攻聯盟》可

以說是「熱血的一蹋糊塗阿!」

如果覺得生活苦悶、考試壓力大的人一定要來試試屌爆俠Kick Ass的威力!

 

延伸閱讀:

[影評]Watchmen守護者 觀後感

[影評]惡棍特工Inglorious Bastards 觀後感

 

picx_fken3125077709.jpg 

 

px_fken3125077725.jpg 

px_fken31250777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