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 May 19 Wed 2010 01:05
-
修稿完成前最後一篇網誌!
- May 17 Mon 2010 02:15
-
為何月圓是月亮的生日?

(攝影BY貓的脖子)
今天的月亮很美,
彷彿帶著皇冠看著我們微笑,
讓我想到一個很多人問過我,
我卻一直沒有解答的問題,
那就是在《紅野狼》中
「為何月圓就是月亮的生日?」
其實這問題從兩年多前《紅野狼》首映後就有人問我了,
只是我一直想把這問題留給觀眾,
想說會不會有人自己找到答案,
結果好像沒有...
(觀眾:幹,又來了!《思念構成》中你也玩這招!)
那我就提供其中一個解答好了:
首先要先定義何為生日?
狹義的生日指的是某人出生的那一天,
為了紀念那一天有如此一個生命的誕生,
我們會在這天替她慶生,給她祝福。
而現今我們通常以「國曆」為標準,
故正常來說「一年」可以過「一次生日」,
所以就很多人問我啦,
如果月圓是月亮的生日,
- May 12 Wed 2010 21:19
-
今天的交大電子爆橘大賽!
- May 04 Tue 2010 02:16
-
[劇評]特斯拉科學之夢 觀後感
- May 04 Tue 2010 01:49
-
夢想應該是現在進行式而非未來式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 Apr 18 Sun 2010 02:08
-
[影評]特攻聯盟Kick Ass觀後感

原本我以為2010年我最喜歡的電影會是《鋼鐵人二》,但現在我卻不敢如此篤定,
因為《特攻聯盟》實在太殺了!一流的運鏡、緊湊過癮的打鬥、乾淨俐落卻不會噁
心的血腥鏡頭,配上一首又一首扣人心懸的配樂,再再衝擊著觀眾的感官神經!
- Apr 12 Mon 2010 20:54
-
《思念構成》第二批同人作品!
- Apr 11 Sun 2010 16:37
-
《思念構成》同人作品!
- Apr 11 Sun 2010 15:53
-
我參加了「硬堅持 拼圖文創作」的比賽!快去投我一票!

http://charcoal.event2.tw/Index.aspx?pageID=4&ItemId=678
上次在九把刀的網誌上看到這個比賽,覺得實在太適合我了,
剛剛整理了一下思緒就寫了一段文章就參加了,本來想直接
- Apr 06 Tue 2010 00:04
-
近鄉情怯

(這次的照片跟文章內容沒啥關係,純粹覺得這張自己的笑容很像我媽,我媽還嫌我頭髮很亂,我應該檢討自己抓頭髮技術太差嗎= =)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有的時候回頭看自己的作品時
總是會有一種近鄉情怯的感覺
不是恐懼自己寫得不好
而是一種奇妙似的害羞
最近一直在修稿
總會有這種輕微的異樣在我心中浮現
話說我媽經過了快一年終於把紅野狼的小說看完了
實在令我驚訝
- Mar 31 Wed 2010 21:42
-
[影評]超世紀封神榜Clash of the Titans觀後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