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我把雪狐娃娃掛在我打電腦時一定會看到的位置,心中想著剛剛天琅把娃娃送給我時的神情。

在天琅心中,我,是什麼位置呢?

雖然只是一件小事情,天琅卻仍願意全心全力幫我達成,我的心裡其實是很開心的,然而我也不敢就此肯定天琅是否對我還有其他更多的想法,或許只要是朋友天琅都願意幫忙的。

我一個人逗弄著娃娃,開心卻又有點納悶的發呆著。

此時寢室的門突然打開,紫綺走了進來。

「嘿,小冷你在寢室阿?」

『嗯...哈囉!』我隨意的跟紫綺打招呼。

紫綺看我一副心不在焉,連忙走進我身旁。

「我說小冷阿,你跟那個男生進展的怎麼樣阿?」

『蛤!什麼什麼男生?』

「就上次你說跟你一起去浩然唸書的男生阿,你不是還有畫他的畫像嗎?我記得

 挺帥的阿,哈!」紫綺八卦味十足的說。

『你說天琅嗎?』

「喔~原來他的名字叫天琅阿,他也是交大學生嘛?」

『嗯,他唸電工,跟我們一樣都是大一。』

「一進門就看你魂不守舍的今天是不是跟他出去啊?」

『阿?喔對阿!』紫綺果然觀察力過人,一下就被他猜到了。

「那個天琅是個怎樣的人阿?竟然可以讓我們家小冷動心。」

『你說天琅喔他是個話不多,但對於許多事情都非常專注、用心的人』

「你說的許多事情是什麼事情?」

『喔,很多阿,像是魔獸世界

正當我描述到一半時,紫綺打斷了我。

「等等!你說的該不會就是這陣子你跟氣球在瘋的那個線上遊戲吧,那個男的不 

  會是個阿宅吧?」

聽紫綺的口氣似乎深怕我就此跟氣球一樣變成宅女。

『阿宅嗎?嗯如果單就玩電動的喜好跟技術來說,他的確很宅,可是他還有其  他的興趣,所以對我來說他並不是真正的宅,或者說宅並沒有甚麼不好。』

「是嗎?你說他的其他興趣是?該不會是蒐集模型之類的吧!」

『哇!紫綺你怎麼知道,天琅很喜歡蒐集摩托車模型!』

「拜託,小冷,這樣就是標準的宅宅阿,喜愛動漫、蒐集模型然後不修邊幅,這

 種男生你不會覺得很無趣嗎?」

『無趣?不會阿紫綺你誤會了啦,其實我也是因為認識天琅才發現,所謂的宅

男有點被過度詮釋了,並不是愛打電動、蒐集動漫的就真的是宅男,當初日本宅男的定義是重度喜好動漫、電玩人物,整天窩在電腦前,導致最後完全跟社會脫節,甚至分不清楚虛擬與現實的差別而犯罪。而在台灣的男生卻只要比較喜歡打打電動,看看動漫就會被冠上阿宅的封號,其實很大部分的台灣宅男個性都很好甚至很有內在的,只是他們沒有那麼亮眼罷了。』

我認真的向紫綺解釋,只見紫綺皺著眉頭,不置可否,我連忙繼續補充。

『我還記得紫綺你有跟我說過,有的時候你也會被那些著迷在某個領域而專心研  

 究的男生所吸引吧!』

「嗯,對阿。」

『所以相同的,你會注意那些專注在程式設計上的學生,我也會被專注在紅野狼

 身上的天琅所吸引。』

「啥?紅野狼?」

『就是天琅在魔獸世界的ID,也是一台機車的名字。』

「所以那個天琅會騎機車?」

『當然會囉,他上次還帶我去飆車耶!』

「飆車?所以上次從火車站載你回來的也是他喔?」

『哇,紫綺你的記憶力好好喔!』

「那當然,我又不是你,忘東忘西等等,所以他會飆車喔,太危險了吧!」

『嗯應該說是我慫恿他帶我去飆車的啦!』

……你小心點,新竹市交通很差的!」

『不會啦,僅此一次,現在我們都慢慢騎。』

片刻,紫綺不說話,只是默默的看著我。

「所以小冷你喜歡這男生嗎?」

­蛤?』

紫綺這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不知如何回答。

「我說,你到底喜不喜歡他阿!」

『應該算喜歡吧!』

「那,有很喜歡嗎?」

紫綺瞇起眼睛看著我。

我有很喜歡天琅嗎?我不知道,但至少我確定我很在乎他,所以才會一聽到路上有人討論紅野狼就衝回寢室搜索魔獸世界,所以才會每天晚上上線練功,所以才會一次次的想約他出來,所以才會在乎他是否在乎我。

那在乎,就是喜歡嗎?

我不知道。

『紫綺,在乎,就是喜歡嗎?』

「這是一個好問題。我認為,在乎是一種比喜歡更深刻更無奈的感受!」紫綺意味深長的說著。

『喔?為什麼?』

「在我們生活中,我們會喜歡許多人事物,但是不一定會在乎,舉例來講,我可能很『喜歡』湯姆克魯斯,但是我不會在乎他結婚了沒,也不會在乎他有沒有可能會跟我在一起。或者今天你很『喜歡』吃二餐的蛋包飯好了,但是你不會去在乎有沒有每天都吃到蛋包飯對吧?」

『嗯對耶!』

「但是在乎就不一樣了,在乎一件事情就沒有像喜歡這麼輕鬆了,我不喜歡人類文化學,但是我『在乎』人類文化學的成績,所以我要認真唸書,這就有了壓力;我『在乎』自己的穿著打扮,我就會有動力去化妝、保養,但其實有時候我也會羨慕你跟氣球可以毫不在乎穿得如此清爽去上課。所以對我來說在乎,不一定喜歡,但是『在乎』比『喜歡』深刻。」

我邊聽邊點頭,總覺得眼前的傳科女神講話真有幾分道理。

『那紫綺,如果在乎一個人,又喜歡他呢?』

「那就是愛。」

紫綺毫不猶豫的回答。

『所以...我愛上天琅了嗎?』

「那要問你自己阿,小冷傻妞。」

這就是愛嗎?我看著掛在書桌上的雪狐娃娃,想起天琅剛剛遞給我時的笑容。

「不過你要把握好機會喔,你會喜歡的宅宅搞不好其他女生也會喜歡喔!」

紫綺輕描淡寫的說著,雖然我知道她是開玩笑,但是總會讓我想起,天琅在乎我嗎?我是不是真的應該把握機會,向他表達我的感受呢?

「看你一臉苦惱樣,給你個建議,下個禮拜開始是交大一年一度的炸蝦節喔!」

『蛤?啥炸蝦節?』

「就是交大每年都會舉辦,鼓勵男女互相表達情意的節日阿,你之前沒有聽你直

 屬學長說嗎?阿我忘了,你直屬也是個宅宅。炸蝦節的由來是因為多年前有一

 位交大女生在bbspo文說想吃炸蝦飯並且留下寢室電話號碼,結果真的有

  男生送了炸蝦飯過去,造成網路上一片嘩然,有的人認為這樣會造就交大女生 

  的公主病,只要動動手指頭po個文就有男生送禮物來,但是卻有人認為這樣 

  很有趣,可以增進交大男生接觸女生的機會,後來甚至有媒體報導這件事情, 

 因此學校諮商中心也趁這個機會開始舉辦一年一度的炸蝦節,鼓勵交大男女多 

 多互動,寫卡片給對方還可以去諮商中心換炸蝦飯喔!」

 紫綺詳細的解釋著這個我沒聽過的節日。

『哇,好酷喔,我都不知道耶,所以……?』

你還沒反應過來喔,你可以趁這個機會送禮物給你的那個天琅阿 !

『送禮物喔可是這樣會不會很奇怪阿?』

「如果沒有理由突然送可能會有點怪,但如果你趁炸蝦節送就比較自然啦,你就

 送個很簡單的小禮物或卡片說你想要集點換炸蝦飯好了,順便還可以看看對方

  的反應怎樣阿。」

『我想想看聽起來還不錯,不過這不像紫綺你會做的事情耶

「我當然不會送非男友以外的男生禮物阿,我是在幫你想耶!」

『這樣阿』我開始考慮紫綺的提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