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在交大校園正中心坐落著號稱全國第二大的浩然圖書館,諾大的米色建築延伸出一塊方形廣場,廣場中點綴著幾座藝術家楊英風的作品,幾盞昏黃的路燈下鮮少有學生經過,或許是因為此時已經接近了閉館時間。

 

與小冷吃完晚餐後,天琅想起下個禮拜的通識報告有幾本指定閱讀,便抓緊時間趕往浩然,希望能在閉館前借到書籍,天琅到的時候雖然已經快晚上十點了,但總算是讓他借到書,獨自一人走出浩然門口。

 

當天琅把書本放入背包時,再次看到今天小冷寄放在他那的孟婆湯,因為剛剛吃飯時顧著跟小冷聊天,並沒有仔細觀察這要價不斐的神奇飲料,此時天琅好奇的拿在手中,藉著路燈的光線觀看瓶身,銀白光滑的瓶身乍看之下似乎沒有任何印刷或包裝,但仔細一看,側邊與開口的縫合處上寫個一行小字,天琅瞇著眼睛才看了清楚,心想這果然是普通的健康食品,因為上面赫然還寫著製造成份。

 

「擷取輪迴間最深刻的思念,煉成人世中最憂鬱的笑容

 

因為字體實在很小,字跡又有點模糊,天琅十分吃力的才把上面的內容念了出來,然而正當他念到一半時,身後突然有個人把他撞倒在地上,手上的孟婆湯也飛了出去,匡噹一聲掉落在地上,往旁邊滾去。

 

「媽的,你還跑!」

天琅倒在地上,遠方響起一陣斥責的聲音,原來撞倒天琅的是個穿著十分誇張的白色洋裝女孩,後方追趕而來的是浩然裡的工作人員,不知道這小女孩在圖書館裡幹了甚麼壞事,竟然被工作人員追到了這裡來。

 

跟天琅一起跌坐在地上的小女孩雖然看起來年紀很小,卻沒有喊疼,起身拍拍膝蓋上的灰塵後,準備繼續往前逃走,然而就在她要離開時,看到了掉落在地上的孟婆湯,一臉驚訝的轉頭看著還趴在地上的洪天琅。

 

小女孩撿起孟婆湯,一臉嚴肅的質問著天琅:「你這東西從哪來的?」

天琅原本拿著孟婆湯走在路上無端被撞倒,莫名其妙的看著小女孩,想了想後回答:「蛤?這是我朋友放在我這的…」

天琅心想雖然這孟婆湯看起來一點效用都沒有,但好歹是小冷寄放在他這裡的,而且看小冷買到時開心的模樣,應該十分喜歡這飲料,要是弄壞就不好了,便伸出手準備從小女孩手上接過孟婆湯,豈料小女孩不但不把孟婆湯還給天琅,還帶著一副不滿的口氣瞪著天琅說道:「你不需要這種東西!」

說完轉頭看看即將要追上來的浩然工作人員,便連忙轉身一股腦的消失在路燈的光線之中,天琅這下可呆住了,怎麼突然跑出一個身穿豪華洋裝的小女孩把他撞倒,撞倒就算了還把孟婆湯搶走,連忙起身也追了過去。

「喂!那是我的東西耶,還給我!」

然而小女孩就如同鬼魅般似的,轉瞬間就消失在遠方,天琅滿腦空白的望著黑夜,不知如何是好,後方趕上的工作人員氣喘吁吁的抱怨著:

「呼又讓那個死小鬼跑了下次一定要抓到他!」

工作人員見追不到小女孩,疲憊的轉身走回浩然。

 

「請問一下,那個女孩是誰阿?」孟婆湯剛被搶走的天琅一點頭緒都沒有,只好詢問眼前追趕而來的工作人員。

「我也不知道阿,這個小鬼陣子每天都會溜到浩然圖書館裡來彈鋼琴,然後只要

  工作人員一出現她就一溜煙跑掉了!」工作人員越講越氣,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他追了出來卻無功而返。

「彈鋼琴?」天琅詫異的心想,他記得浩然大廳的確是有一台三腳鋼琴,但記憶中那是台自動彈奏鋼琴,平常應該是不允許別人彈才對。

 

「總之就是一個白目小孩啦!每次都給他溜掉!」

「那怎麼辦?我的東西被他搶走了耶…」天琅著急的看著工作人員,希望可以得到一點幫助或線索。

「那我也沒辦法阿…這小鬼跑的比誰都快!」

工作人員聳聳肩便走回圖書館,只剩天琅一人望著遠方發愁,天琅心想:

「怎麼辦,我又把東西弄丟了

 

※※※

 

打完籃球的雨軒,洗完澡後一個人獨自坐在書桌前翻看原文書,但心思卻一直不在書上,他看著桌上相框裡自己跟大緯開心的合照發呆,心中再度想起自己的煩惱,還有幾天前遇到的那個算命師所說的:「孰可為?孰不可為?」他認為錯的事情往往是對的,若真如此,那到底甚麼是對,甚麼又是錯的?

 

而莫名其妙把孟婆湯弄丟的天琅此時也走進寢室,垂頭喪氣的他默默不語的走到位子上坐下,心中責怪著自己為什麼總是這麼靠不住,自己的東西常常弄丟就算了,這次竟然連小冷寄放在他那的孟婆湯也被人搶走了,自己怎麼就這麼沒用?

 

頓時寢室內背對著的兩人,心中都有各自煩惱的事物,一個神情憂鬱,一個表情懊惱,整個房間瀰漫著一股低氣壓,直到寢室的門再度打開。

 

「我愛你~你是我的茱麗葉~」這次走進房門的是開心哼著情歌的胖達,自從幾天前在全家便利商店遇到那個傲驕可愛的小蘿莉後,他每天總是抱著一顆愉快的心情,期待與她再次相遇,畢竟胖達心中早已認定那個小女孩是他的真命天女。

 

胖達見兩個室友都在,便開心的炫耀說:「嘿嘿,我跟你們說,我最近認識了一個超正超萌的女生,她每次都穿著一襲可愛的洋裝,那個馬尾真的是極品阿,就好像漫畫裡的人物!簡直就是我的夢中情人吶!我的初戀、我的春天,就即將要到來了!」

 

胖達見兩個室友一個桌上放了顆籃球,一個連電腦都沒打開,兩人不知道在悶甚麼,連理都不理他,便那納悶道:

「啊你們兩個是怎樣,滿臉大便,莫非是看到本公子我談戀愛而心生忌妒嗎?哈

 哈哈!」

原本還沉浸在懊惱中的天琅這時才回過神來:

「喔...沒有啦!我弄丟了一樣東西...心情不太好

「弄丟?弄丟甚麼東西阿?」胖達好奇的看著天琅。

「就一個朋友託給我的東西,是一罐飲料,你知道嗎?那飲料的功用竟然是喝

 下去就可以想起所有的事情,雖然我不相信,可是畢竟是別人放在我這的,弄

 丟了我也很著急...

「屁啦,最好會有這種飲料,啊你是怎麼弄丟的?」

「就我拿著那罐飲料走在路上,結果竟然被一個小女孩搶走,莫名其妙麻...

原本只是隨口問問的胖達聽到天琅口中說出那個關鍵字後,突然認真的看著天琅。

「小女孩?你遇見一個小女孩?」

「恩,對阿,就一個奇怪的小女孩,很沒禮貌,甚麼理由都不說就把別人的東西

 拿走」

聽到天琅描述小女孩很沒禮貌,胖達頓時更興奮的問他:

「你遇到的那的小女生是不是留著兩個雙馬尾,穿著一件很華麗的歐式洋裝,長

 的非常可愛?」

天琅驚訝的說:「你怎麼知道?難道你認識她嗎!」

天琅激動的站起身,胖達一臉陶醉的說:「我何止認識,我們兩人契合的心靈早已超越了時間與空間,她就是我這輩子的唯一,這輩子的真愛!聽到你說在交大校園遇到她,正代表她已經收到了我內心的呼喚,我們就要相見了!」

「那太好了,你快打電話叫他把東西還給我!」天琅聽胖達說竟然認識那個小女孩,似乎還有一絲希望。

「這個嘛我沒有她的電話耶

「沒關係,不然她住哪裡我去找她!」

「這個嘛我不知道她住哪裡耶

「沒關係,不然你跟我說她的名字我自己去查查看!」

「這個嘛….我不清楚她叫甚麼名字耶

「搞甚麼鬼,我看你根本就不認識那個小女孩嘛!」天琅失望的坐回位子上。

「哼,誰說我不認識,我們只是還沒有太多相處的時間罷了。」胖達固執的說著。

 

原本不發一語的雨軒,在旁聽到胖達雖然跟那女孩一點都不熟,卻意志堅決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贏得芳心,不禁好奇的問道:

「胖達,如果你認識了自己心中理想的對象,就會毫不考慮去追嗎?」

胖達幾乎不做任何思考就馬上回答:

「廢話!當然啊,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可是像你這種整天黏在電腦旁的宅男也會想要追求愛情嗎?」雨軒邊講邊把自己的問題套在胖達身上,心想如果對方是個男生,我也會毫不考慮去追嗎?

「拜託,我宅在電腦前只是平常在累積實力好嘛?只要遇見真愛我當然會追啊!」

 

「但是難道你不會覺得只要在他身旁,守護他就好了嗎?」

雨軒自己對於愛情抱持的正是這樣的價值觀。

「就是因為要守護她才要跟她在一起阿!」

胖達這句話深深的震懾著雨軒內心,是阿!就是要守護他所以才要跟他在一起阿

「可是如果他跟你在一起,卻不快樂呢?」雨軒又再次想起每次大緯看到電影中有關gay的角色時眼中露出的厭惡表情。

「這怎麼可能,我可是胖──達耶!你懂嗎?胖達!幸福、快樂的代名詞!」

然而正當胖達宣揚自己獨特的價值之際,桌上的電腦傳來一陣卡巴斯基防毒軟體的警告聲。

 

「發現病毒!發現病毒!」

 

胖達轉頭發現兩個螢幕都出現了警告視窗,連忙跳到了桌上,快速的敲打著鍵盤,拯救電腦。

 

「靠…靠!這病毒怎麼刪除不掉,我不是已經下了指令了嗎,刪除、刪除!媽的,

 一定是我新載到的片有毒!」

 

天琅與雨軒見狀也連忙起身關心,只見一個營幕已經出現系統格式化的視窗,看來沒救了,另一個營幕則時呈現死當的狀態,不管怎麼敲打鍵盤或是移動滑鼠都沒有反應。

 

「怎麼可能,我的雙主機平衡系統怎麼會同時掛掉,這到底是哪一種病毒阿,

 靠,振作點阿!」

 

胖達激動的嘗試各種解救方法,卻沒有任何一種有效,突然兩個螢幕同時出現倒數畫面,接下來竟然是十幾顆硬碟同時自動執行格式化的動作。

 

儘管身經百戰,改裝過無數次電腦的胖達此刻也隨著硬碟格式化而徹底崩潰:

 

「完蛋了!完蛋了!病毒開始格式化我的硬碟了…不要阿!至少留一顆硬碟給

 我阿!我的海賊王全套動畫、我的日劇、我的松島楓、立花里子、吉澤明步!

 我的人生!我的愛情!我的後宮佳麗!…………………

 

硬碟格式化結束,電腦螢幕恢復一片死寂,胖達也趴倒在電腦前,肥肉微微顫抖,在旁的雨軒跟天琅都不知如何是好,胖達幾乎可說是整個交大最精通電腦改裝的學生了,如果連他自己都無法挽救,那肯定是沒有人可以幫助他了,這個花費了胖達無數次改造而成的平行電腦運算系統跟硬碟裡的資料是他多年的心血,對他來說這無疑是嚴重的打擊。

 

兩人擔心的看著胖達,深怕他會從此一決不振,然而胖達趴著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便再度復活,激動的大喊:「哇阿阿阿阿!老子我一定要把後宮佳麗救回來!」

 

雨軒天琅互相看了一眼,這才放心回到位置,想著各自屬於自己的心事,秋風偶爾拍打著門窗,這個夜晚,對三個人來說,都是如此難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